「講個故事讓我笑笑吧。」

我躺在床上,感覺疲憊。是什麼原因呢?
突然好想聽誰對我說說話,於是按下了發送鍵。
對我說說話吧,你。

窗外的車喧囂而過,卻驅不了這夜裡的寂靜
聽著對面棟的情侶又爭吵,女方不斷的哭泣著


煩躁。


將手機放回枕頭另一側,感覺有些昏沉。
我知道他會回我,只是時間問題。


「打過來。」


一如以往的回應,應該說他很遵守公平原則或是很愛惜金錢,
但更明確的說法是:因為我並不是他最重視的那人。

「嗯......」氣力盡失的,連說話都覺得麻煩。

「怎麼囉...心情不好?」很難得聽他這樣哄小孩似的語氣。

「嗯。」

「為什麼心情不好?」

「沒什麼......」

「說嘛」

「沒什麼......不是要說故事給我聽嗎?」

「嗯...可是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妳想聽什麼?」

「都可以。」我只是想笑一下。

「知道和珅嗎?那個很奸的傢伙。」

「嗯,知道。」雖然我不看那些連續劇,但瓦舍的內容有提到過,那是段很深、很沉的故事......

「和珅有次新居落成,請紀曉嵐來題匾。」
「紀曉嵐便提了"竹苞"兩個字,並告訴和珅這是"竹苞松茂"的意思,和珅高興得不得了。」
「後來經乾隆皇提點,才發現被損了,哈!」

「......啊?」

「妳知道竹苞的意思嗎?」

「哪個ㄓㄨˊㄅㄠ?」

「竹子的竹,草字頭再加一個包字的苞。」

「什麼意思?」

「用簡體字來說就是个个艹包(個個草包)。」

「喔......」

「很冷喔?」

「嗯,很冷。」

「唔...說嘛,心情為什麼不好?」

「沒什麼...我去睡覺好了。」

「嗯......如果妳想說,可以找我,我等妳。」

「嗯......」

「那...晚安。」

「晚安...」

然後呢?
不知道為什麼哭了,然後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198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