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好像老是這樣開頭?)
我是一個好人。 (?)

所以我有日行一善的習慣…
不過這個習慣讓我這兩天一直很OTL…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昨晚坐公車要回宿舍
無意間聽到後方座位有奇怪的聲音
起身一看
原來是NOXIA手機一支…
30通未接電話

很順手的開了鎖
嗯…
桌布是一名中年男子
介面是全英文

…該不會是非華人吧

本來想說
把手機交給司機就好
但是想一想
還是傳個簡訊跟那個打了30通未接電話的人說好了
沒想到這就是災難的開始……

-------我家菲傭弄丟手機-------

(當天晚上十點)

『就算~我現在什麼都沒有……』(鈴聲)
(…沒看過的號碼?)
「喂…?」
『喂,小姐喔?我家的菲傭今天弄丟了手機,你撿到了?(外省口音)』
「嗯。」
『那手機現在在妳那裡?』
「我把手機交給司機了喔。」
『喔…那小姐你可以給我那個司機的電話嗎?』
「(…我怎麼可能有)我沒有喔,你可以到火車站前面的公車總站去找。」
『喔,謝謝。』

……應該結束了吧?

-----中華電信之中年男子?-----

(今天早上九點)

『就算~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依然是鈴聲)
(…又是沒看過的電話?)
「喂?」
『喂!!蔡小姐喔?我中華電信啦!!』(很有精神的中年男子聲…笑)
「嗯。」(雖然我不姓蔡)
『你家網路有問題喔?』
「已經好了。」
『喔,那有問題再打電話通知我們嘿!!』
「好…。」(掛電話)

(將鈴聲改為震動)

-------我真的不懂英文啊-------

(今天下午一點多)

(拿出手機要當計算機…)

『未接電話8』

(…?)

『未讀簡訊1』

(讀取)

『Ma'am gud morning.
 im d owner of d celphone, i drop my celphone in d bus 27.
 my bos try 2 call u and ask how 2 get my celphone.
 we r near by SHINGKONG MITZUKOSHI TAIJUNGGANG RD.
 please ma'am call d driver or txt us wher is d office of d bus 27.
 please ma'am im asking 4 you sake.
 tosha ni taitai.                     
 (我沒有打錯…內容真的是這樣)           』

(傻眼)

「欸…某月…翻譯」(丟給同學)

之後我就大概回了請她去台中總站拿的內容
(我恨英文…)

『她是叫你告訴她總站怎麼去吧…』某月說

「………算了OTL」

-------妳能不能放過我啊-------

後來又傳了一封問地址的…
(一堆英文…不想打了=_=)
我怎麼知道地址OTL

所以就說我不知道…但是知道是在台中火車站對面…
…好歹那也是地標啊!!

-------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知道手機就放著等司機撿走…
早知道就不傳那封簡訊…
早知道就不要堅持啥鬼日行一善的習慣…
早知道就相信那時候認為不是華人的直覺…

怎麼覺得好累啊 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198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