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人們,請聽我說...

你們知道嗎?
你們一句無心的話
常常很簡單的就讓我們失去了勇氣
無法繼續前進…

在我還拿著畫筆的時候
你們說:畫畫是沒有用的 還是好好讀書吧!
於是我拿起了鉛筆 往書本鑽研

當我開始寫文章的時候
你們說:你是不可能成為作家的 資訊業正發達 走資訊業吧
於是我敲起了鍵盤 往資訊業走

當資訊業沒落 我開始對人類的心理產生興趣
你們說:念心理有個屁用 不如去學國貿
於是我沉默 猶豫的停下了腳步

大人們啊 我知道你們看的比我多
我知道你們只是希望我們能一路平順
可是你們知道嗎 沒有一條道路是平坦無塵的啊!
看起來再完美的道路 也有坑洞 也有石子的

而且啊 當你在平坦的道路走久了之後
你的膝蓋 就不能彎曲了
要是跌倒了…就爬不起來了喔!

我們都正努力的 往那寫著『夢想』的一端 前進著啊
雖然步伐很小
雖然不小心會跌倒
雖然偶爾會停留在路邊猶豫
但我們確實是 一小步一小步的前進著啊

所以 大人們
請不要說我們的夢想可笑
那會讓我們停下腳步
不敢繼續向前走的啊…

大人們…你們是否也曾經有過夢想呢?
你們…是否已經遺忘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198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