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五月五日,大概是下午六點左右吧
夜色籠罩著校園,而路燈昏黃的燈光,在這日子倒也更添一分寧靜

畢業典禮結束後的現在,我正在整理著我的抽屜

其實,今天除了畢業典禮之外還有一個活動,就是班上某個人的生日
只是不知怎地,我一直想不起這個人是誰..

--

生日的活動已經交由其他同學去做最後安排
我們其他人只要在開始前抵達餐廳就好
所以教室裡還有一大群人正在聊天、整理東西,當然包括我。

有種,離情依依的氛圍。

--

「欸,五月五日到底有啥事啊?」我問了身旁的嘉華
只見她一臉正經的回答我......「端午節」,然後就被我賞了一技肘擊

--

我從抽屜裡拿出一本26孔簿,裡面有許多記帳的內容
有一頁,夾著五百元以及零零散散的零錢
我突然想起了什麼,便開口喊道

「欸!是誰我欠他書錢五百還沒找的啊!!」

班上的人搖搖頭,都說不是他們的
嗯,等等到餐廳我再問問好了

--

和杉騰聊了一下畢業後的事,得知不少人都要先去當兵,當然也包括他
我笑了笑,祝他幸運。

--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我玩笑似的,或是想留下什麼似的,走到了黑板前
拿起粉筆,在值日生那裡寫下了自己的座號,嘉華也跟著我寫下了座號
然後,在黑板上留下了一些什麼吧......

--

我背起書包,和嘉華走到門口,朝著教室內說道:「各位!我們等等見囉~」
然後離開了這間伴隨我們好幾年的教室。

回頭望向教室裡,許多人學我們將座號寫在值日生的位置,然後在黑板上留下祝福。

--

昏黃的燈光,在廊上拉出我們長長的身影
我和嘉華笑著、走著、討論著

然後,我看見一個嬌小的身影靠在牆邊
走到她身旁,我才發現她臉上帶著憂傷與不快樂

那是雯,我們班上最嬌小可愛的女孩。

突然有個隔壁班的人,衝著她說「生日快樂!」

瞬間,我想起了在聯絡欄上的她的生日,也明白了為什麼她臉上有著深深的落寞,

班上一向最疼愛的女孩,在生日這天,居然沒人跟她說生日快樂!
(OS:靠北,原來這個生日派對是瞞著本人辦的!?)

我走近她,牽起了她小小的手,說:「走,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步下樓梯,我們聽見了生日快樂歌響起(OS:不是要在餐廳嗎Orz)
阿俊和國偉,兩個人一起捧著個大蛋糕向我們走來(真是很大的蛋糕...)
而雯則鬆開了我的手,開心的向前跑去......

--

「快吹蠟燭!」蛋糕被放置在一個小椅子上,大概是幼稚園的那種椅子,是雯彎腰便能吹熄蠟燭的高度。(是有多矮XD...)

「啊X!被風吹滅了!」阿俊迅速的拿出打火機又點上

「吹的方向不對啦!XD」這蠟燭居然是仙女棒,而向下吹會直接燒更快,只見它燒到底融到奶油了...

--

就在笑鬧中,我們結束了我們這群人在一起的日子。

下次,又是多久以後,我們才能再度這樣肆無忌憚的笑鬧呢?



後記:
  地點,應該是我的國小,但人物,卻是我五專和二技的同學,除了雯以外
  夢中的這個雯,是我難得會全名都記得的同學。

  她是我的國小同學、國中同學,任性、驕縱
  說實在我跟她一點都沒交情,甚至可以說我不喜歡她
  但她真的很嬌小可愛,只是個性讓人不敢領教

  而夢的一開始,雖然明說了是五月五日
  但到了後半,我卻覺得應該是五月一日才對
  雯的生日確實是在五月五日(夢中設定)、而五月五日是當天也沒錯
  唔,夢嘛......雖然我在寫這段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寒毛直豎

  至於那個五百多塊錢是之前在夢中夢到的
  當時在夢中我把它整理起來放進帳本裡準備還給某人的.....
  這也牽連太遠(汗)
  在找到那五百多之後,我還在夢中的書包暗袋裡找到五百元=_=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
  夢到過去的同學,應該是沒有什麼深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198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