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盛滿愛意的雙眼,我十分迷戀。』



一個人,佇立在街頭。

嗯……這是哪裡

「嘩……下雪了
天空緩緩飄下雪花,不曾看過雪的我不禁伸手去接,
而雪花碰上了我的高溫體質,只剩一滴水。

這裡,一定不是台灣吧。

櫥窗玻璃上映著一個女人,是了,再熟悉不過,那是我。
穿著厚重的衣物、背著旅行用的背包、臉頰凍成了紅色。
有些不同,但我又說不出來有何不同。

陌生的國度、陌生的街景、以及陌生的自己。
我本來是在做什麼呢接下來又該何去何從

「怎麼在路中央發呆
那人牽起我的手,將我帶到了路邊,然後便放開了手。

抬眼一望,一個名字便清晰了。
是了,這個人我是認得的,我在這個國度遇見他,而他便照顧著我。

清澈的眼盛滿了愛情,表情是靦腆的,而且十分溫柔,是我喜愛的類型。
但我們甚至還未牽過手。剛剛那個應該不算吧

「是雪啊我在台灣從未曾見過」我伸出手讓他看手心的水漬。
「是啊,妳恰巧碰上了今年的第一場雪。」他便抽出帕子將我的手心擦乾。
「可以玩雪嗎
「不行,妳的手指都凍成了紫色,而且等雪累積之後再玩吧。」



「還在下呢
剛泡完溫泉的我,穿著這民宿提供的浴衣趴在窗前看著雪景。

啊,對了,我想這裡應該是日本吧,而且不是都市。

「快將頭髮擦乾」他用一條浴巾罩住了我。喂,浴巾不是用來擦頭的吧……
「我想玩雪啊……甚麼時候可以下去玩

他沒有回答,只是跟我一起看著窗外。

我有一下沒一下的搓著頭髮,直至他終於看不下去,站到我背後幫我將髮擦乾,還去拿來吹風機。


「去換衣服吧。」他順了順我的髮,將我推到隔壁房間,那是我的臥房。
「要去哪」我站在門口望著他。
「玩雪啊
「嘩不能穿浴衣去嗎
「不行會感冒的
「穿浴衣玩雪很風雅的

不顧他的阻止,我一溜煙的跑出房間,直奔後院



只穿著浴衣拖鞋果然很冷呢我搓著雙手。而飄落的雪似乎愈來愈少。

地上只有一層薄薄的雪,而且有點髒,我悶悶的蹲在地上戳著那些應該稱為挫冰的雪。

一件大外套覆上了我的背,沒意外的,是帶著苦笑的他。
他拉起我,將我牢牢的裹緊,還在我手中放了暖暖包。
我看看地上,又抬頭看著他,然後低頭玩著手中的暖暖包。

他似乎就理解了。

「來。」他拉起我的手,帶我走進了一條小路。

小路的盡頭,是一個小小的房屋,有著小小的庭院。
重要的是,這裡的雪非常潔白,而且軟呼呼地樣子。

他讓我坐在廊下,拍去我身上的雪花。
「這裡一直都是積雪最多的地方,而且鮮為人知。」他朝我笑了笑,很好看的笑。



後記:
  就此中斷吧,其餘的,也許太過複雜,而我也記不起了。
  但這還是第一次,夢中的人有了姓名,雖然那是個我從未見過的名字。
  
  我不想再堅持什麼,因為那是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198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