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之後,我便在這裡了。
充滿了柱子、牆壁殘骸的空間,呼吸似乎有些困難,但不嚴重。

「醒了?」一名男子走了過來。
「你是?」
「妳可以叫我阿洸。剛醒來很不舒服吧,來。」
他伸出手要拉我一把,但正常來說不是應該給我一杯水之類的嗎?這麼想著的我仍是拉著他的手站起身來,雖然身體不穩得令我訝異。

「呼吸還可以嗎?」
「嗯。」
「系統剛剛開始運作,適應之後就好了。」
適應什麼系統?
「我是說水晶,妳之前沒用過吧。」
水晶?

他轉身撩起上衣,有著肌肉線條的背部並不是我印象中人類背部的光滑平整,而是在背部中央有個大約手掌大、像是電池盒蓋而且有電量顯示的東西,雖然是膚色卻很明顯。
上面顯示他的"電量"還有四格,總計有八格就是了。

我只是茫然的看著他。






在長達幾小時的解說(以及可口的點心以及茶水)之後,我大致理解了這個世界。



總之這是個已經被大肆污染、無法居住的世界。



當然是地球沒錯,只是已經沒有我印象中的綠地與河川,更別提什麼蟲鳴鳥叫了。剩下的只有人類過去留下來的核廢物以及不斷上升的氣溫,還有大的嚇人也亮的嚇人的那顆永遠不會西沉而且熱死人的太陽。

至於我們身上的"電池盒"則是用來維持生命的。裡面放置著一塊特殊的白色水晶碎片,可以用來淨化人體身邊的空氣、食物、水,但是這種水晶除非經過特殊處理,否則會隨著時間慢慢氧化掉。
不過奇妙的是,就算沒"電"了,人還是活著,只是就像睡著了一樣,大概是休眠狀態吧我想……

然而,水晶通常來說是一種十分昂貴的消耗品,而我們身上的碎片則是一種便宜但相對能使用的時間也短的種類,一格的"電"大約能使用二十四小時,嗯……不知道我的"電"還剩下多少?

「以我們目前的錢,只能幫妳補充兩天的能源,抱歉。」也就是說還剩兩格電就是了。

「明天我們會到城裡。」開口的是阿銀,集俊帥冷酷於一身的少年,要不是他身上透出的冷,我早就撲過去了…‥咳!據說就是他將我改造成能用電池……改造成能用水晶的身體。也許在這個時代改造身體是很普遍的事情吧,連一名少年都能做人體改造……人類應該還沒進化到出生就有這種維生裝置吧?!



也就是說我還有兩天可以活。

總覺得這樣說頗怪的……



不過……城?我望向了窗外。

「有保護罩的城鎮,」阿洸指著遠方的一個泛著淡紫色光圈的區域。
「一般來說在那裡水晶耗損的比較慢,而且也比較安全……」
「不過……」他給了我一個無奈的笑容。

嗯,正常來說那種有保護的地方通常都是提供給有錢人和大企業用的吧,漫畫小說都是這樣寫的啊!

「還有個傳說。」小滿咬著一片餅乾在我身邊坐下,用一種神祕的語氣開口。
「傳說?」
「傳說,在企業的某個地方,有個人能夠讓人不依賴水晶也能活下去。」

在這裡說明一下,所謂的"企業"就是目前掌管水晶販售的企業,可以說是這個世界最大的贏家。
事實上目前我們所在的地方就是企業的附近,淡紫色光圈中最高的那棟建築物便是了。

「該不會是上帝吧?」我說。

一般人稱企業的董事長叫"上帝",畢竟是掌管著全人類性命的人,雖然我覺得用"魔鬼"這代號應該比較合適。

「我希望不是。」阿銀皺著眉,望向一直沒有開口、倚著牆發呆的凌。






「所以、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我一邊大叫一邊衝向前方!

沒錯,我現在正在逃命!身後跟著十幾個警衛型機器人!
還有其實我很訝異我能跑這麼快……


<十分鐘前>


「哇……」我抬頭望著矗立在我眼前、高聳入雲、不知道比101高出幾倍的建築物,不知道頂樓的風景如何?不過我有懼高症……

「這就是企業?」我轉頭問著身後的人--正數著剛領到手的獎金的阿洸、咬著洋芋片跟我一起抬頭望的小滿、正抄下魔物最新價位,計畫著怎麼賺錢的阿銀。

「不要不理我啊……」我用著"囧"字臉望著他們。

阿洸收好包包、望著企業的大門口,嘆了一口氣。

「總之,我們還是得去買水晶。」

雖然很窮……我在心底暗暗補上這句話。


<回到現在>


「妳到底做了什麼啊?!」一臉囧字的阿洸,拿著光能槍不斷往後發射、一邊努力的追上我。

而阿銀則是悠閒的邊跑邊往後丟小型炸彈,慢著!你的溜冰鞋哪來的?!

至於小滿呢……她老是飛身踢走靠近的追兵,然後又咬著洋芋片追上來……

「我、我什麼都沒做啊!」青天大老爺啊~冤枉啊~我只是乖乖的走過感應器而已啊!怎麼知道就被"嗶"了幾聲、然後就是你所看見的這樣了……

「逃不掉,過來。」……你在被追耶,語氣可不可以緊張一點啊阿銀?

集合之後,只見阿銀拿出一個MP3(MP3?),輕輕的按下一顆按鈕,然後我只覺眼前一黑……



牆壁、家具……房屋?!
除了阿銀之外,所有人都驚訝的張著嘴: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瞬間移動裝置,我只是試著做出來看看。」
「……」



總、總之是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198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