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目的在於賺錢,不在於"賺大錢"。』



先講個原則

你投資了,尤其是股票這種不穩定的東西
(當然如果你早就有台積電、台塑這些就跳過吧)
最好抱著一種"見好就收"的心態,尤其是在止漲反跌的時候
不要認為它會爬起來漲更多,很多人都是這樣被套牢
該賣就賣

就算它後來真的漲了
說實在的,你也沒損失什麼
只是有點可惜罷了



投資分為股票基金……etc(←不是電子收費)

我講股票,因為基本上我沒接觸過其他的
(不過我也沒買過股票(" ̄▽ ̄))

而股票又分為兩種
一種是目前穩定成長,不怕跌的,例如台積電之類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雖然成本高但是至少很穩定。

另一種則是沒有人發現,但是很有未來性,一漲就賺翻的,人稱"績優股"。
這類型的……其實地雷頗多的,
但有些人就是喜歡踩地雷,畢竟要是真的踩對了,那利潤可是不容小覷的,
而且成本低……有錢就多踩幾個練練你的眼光吧。

不過,我今天其實也不是要講股票投資的。_。

我要講愛情。(前言真多……)



你知道"停損點"這種東西嗎
也就是"停止損失的點"(廢言)
投資中你可以允許些許的損失,但只要到了這個數值,那麼便停止投資,以免產生更大的損失

愛情,也是一樣的。

溝通啊、付出啊、一些其他什麼的
也該有個停損點,以免自己繼續傷心

患得患失什麼的,要是他一點都不在乎就沒有意義了
雖然付出不一定有相對的收穫,但沒個平衡也不行

當然有時候會只是誤會而已,攤牌前還是要好好溝通

如果他認為你付出是理所當然、他毫無回應也是理所當然的話
我想你不如去買隻寵物,至少你餵牠吃飯牠還會蹭蹭你、舔舔你

當然有些人是容易滿足的
只要對方說說情話、哄哄你、炒炒飯……(咳!)
嗯,愛情嘛,使人盲目啊

但是當你覺得對方可恨
或是
覺得自己可憐

那就該收手了吧?



來個與內容完全無關的
下午看笨版看到這個→勸爸爸戒菸的方法(是連結)
他整個戳中我的笑穴XD
不是影像檔啦,是語音檔
我好想去上這個老師的課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ol19850914 的頭像
    cool19850914

    迴圈 × 邊界

    cool198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