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好起來喔!」

「可是我......」

「沒關係阿姨一定會幫你的,你只要好起來就好了!」

「可是......」

「那個人真是個王八蛋!我會替你討回公道!」

可是說不定他真的只是在跳舞而已,


畢竟沒有人問他也沒有人聽他說。

--

一開始的感覺是煩躁,我痛恨講話跳針的人,尤其是講話跳針又愛爭論的人。

尤其是那種喜歡把自以為的道理套用在任何人身上的人。

這部分我很容易精神渙散,尤其他們爭論的東西充斥著「別人說什麼我就把他照本宣科來唬唬人我就會贏了」的這種感覺。

「這是公眾議題,如果你不參與討論你就不是公眾,你就會被邊緣化。」說得好像你不去數心跳你的心臟就不會跳一樣。


還有那杯奶茶。
五十嵐的好像是。

--

權貴通常掌握了大部分的權力,包括話語權。

這沒有什麼好驚訝,而且這根本不是他們自己去爭的,而是社會直接賦予他們。

就像你老闆和鴻海老闆說了一樣的話但是你還是會選擇相信鴻海老闆的話,

即使他們都一樣是慣老闆,說的是一樣的屁話。


即使他的話語不能擺平你,他也會用錢擺平你。

或是擺平別人。


--

所以我說那個受害者呢?

--


什麼受害者?我們現在在說的是權貴。



--

超想吃蛋餅,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