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結論,等公車等一小時等不到於是腦羞搭計程車,財布先生損血230,淚目。

不過宋先生演講很棒所以OK。



-萬事皆備,獨缺公車卡!!-
(出門前花了半個小時在找公車卡...)

總之目的地是中教大(台中教育大學)求真樓1F音樂廳
照慣例的提早到半小時
阿默也照慣例的遲到八分鐘

[問卦] 有沒有跟阿默出門,阿默都會遲到的八卦?

簽完名進場之後選了最右邊第三排的位置
(之後有點後悔,應該要選正中央-3-)
會場一樓應該至少有一百個座位,二樓就不清楚了
總之一樓是坐滿,二樓就不清楚了

進場之後投影幕正播放著相聲瓦舍的段子
我忘了是哪段(欸)
前方女生狂笑

(阿默:真羨慕還笑得出來的人...)

說實在這幾個月都邊聽相聲邊工作
我也已經只能微笑OAQ

之後時間到了
主辦單位(什麼編輯研究社的?)就出來講話
「今天很高興邀請到了宋少卿先生...(略)現在讓我們掌聲歡迎.......」
「我們的學姊!XXX老師!!」(眾:-A-...)

這位老師講完話之後
也是要我們鼓掌歡迎宋先生
不過他沒出現-A-
然後又開始播放起相聲段子(哪段?)
我邊看邊打呵欠...

播完

然後他就突然出現了!驚 驚
(全場熱烈鼓掌)

我還是比較習慣看宋先生穿長袍馬褂(欸)



到底要不要寫演講內容=A=
我覺得內容其實很少...笑點蠻多(?)
可是不管是笑點還是內容我都忘得差不多了...



「這會場誰設計的...樓下的看鼻孔、樓上的看頭頂?」(抬頭)
「嘖!怎麼第一排沒人穿裙子呢...」



放煎餅果子很犯規
我聽都會抽掉這段要不然心情很受影響
原來這是亞弦的真人真事O_Q

喔對了
原來舒大春是指老舍...



講題是當相聲遇上文學
但是我覺得內容沒有很艱澀
不過也沒有很深刻(這是我個人問題我想)

其中問到
"情色文學是不是一種文學?"
(同學:我覺得不是,它只是把人的慾望美化....(以下略))
(宋:同學你不要再講了,不然我怕等等二樓的衝下來扁你...)

我只想到東廠中說到的
"只要你覺得你是在說相聲,那你就是在說相聲"

我不懂為什麼總是有人要爭"相聲瓦舍的相聲究竟算不算相聲"這件事

只要你覺得你是個人
即使我怎麼看你都像條狗
但只要你覺得你是個人
你就是個人

超有道理的啊 (?)



-發問時間-

宋:各位可以問我一些問題,私人的也可以
宋:不要問我為什麼結婚,因為我已經後悔了!
宋:也不要問我為什麼結婚三年還不生小孩......因為小孩都是惡魔的化身!
宋:同學你們再不發問我就沒東西可以掰了...

女:宋先生我想問一個比較私密的問題...
宋:叫我少卿就可以了,我住在長榮桂冠X樓OOO號...憨
女:XD...就是我先生...
宋:先生!?喔!再連絡!掰!
(全場爆笑)
女:就是我先生很喜歡聽相聲,尤其是相聲瓦舍...每天晚上睡覺都要聽
女:可是我又是有一點聲音就不能睡的人,請問該怎麼辦呢?
(瞬間變婚姻顧問!?)
眾:囧...
(巴拉巴拉講了一堆方法)
宋:說實在......干我屁事!!>口<"

學生:欸少卿!我想問...(迅速)
宋:欸欸欸!!...


其實我都不記得了(欸)



總之就是這樣
不會再補XD

內容很棒但是我忘光了(?)

至於最後宋先生講的那個喝醉開到警車的笑話
似乎常講(?)
所以就不提了O_<



結果我剛剛發現我的公車卡被塞在面紙裡=_=
而且就放在我螢幕旁邊
就十元兩包那種

應該是那天我邊玩邊把卡片塞進去的....



筆記:
1.相聲在台出現約莫60多年,歷史約150年左右
2.紙扇是道具,用以輔助表演,並不是必需品
3.相聲並不一定京字京韻,視表演者個人口音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1985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